关注我们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
我院法律专业实践课模拟法庭活动顺利举办
日期:2019年01月30日 21:17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教务处

11月20日下午,我院17级法律专业的同学们在专业课教师朱海闽的指导下开展了一次专业实践课——模拟法庭活动。本次活动不仅有我院17级法律专业的30余名同学参与其中,还邀请了毕业于分校法律与行政学院法学专业、现任职于会鸣谷律师事务所的莫锦玲参加活动并担任审判长,活动还邀请到了北理工珠海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法律专业的同学前来观摩。

活动开始前,同学们在老师的帮助下将布置现场。同学们第一次参加活动,紧张的同时展现出更多的热情和期待。

微信图片_20181227094854

在这般期待中,模拟法庭正式“开庭”了。在简短却庄重的过场仪式后,原被告双方开始各自的陈述。这次选用的卷宗是不久前重庆公交车坠江事故中一位遇难者家属与肇事者家属产生纠纷的真实案例,双方同学也在活动前提前拿到了民事诉讼状、答辩状、证据清单、证据目录等材料。在审判长的主持下,双方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辩护论述。同学们依据现有材料,据理力争,坚定地站在自方立场,面对彼方的辩护见缝插针,原被告双方在有限的时间内步步紧逼,展现了我院法律学子的专业风采。最终,历经一个多小时的法庭辩论,这次模拟法庭的活动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181227094849

微信图片_20181227094859

通过举办模拟法庭的活动,学生将所学民法诉讼知识运用到现实法庭流程操作中,在学习如何法庭辩论的同时熟悉庭审流程。继续教育学院也希望通过越来越多诸如此类的活动为在校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切实提升学生的职业技能,为今后走向工作岗位打下夯实基础。

学校地址:广东省珠海市唐家湾金凤路18号 邮编:519087
学院地址: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交流中心继续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756-3621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