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
我院16级学前专业开展教学实践活动
日期:2018年11月08日 08:02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教务处

 为提高我院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水平,增强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实践经验,10月9日,继续教育学院教务副主任曾志红、学前教育与法政系系主任李瑞两位老师走访合作单位淇澳中心幼儿园,就学生教学实践事宜进行了沟通和洽谈。洽谈后,双方单位正式开始实训合作。首批实训为期2个月,自10月22日开始,至12月14日结束。教学实践期内,每周委派16级学前教育专业12人在幼儿园带班工作两天。

 10月19日,学院教务部门和学工部门对首批参加教学实践的学生进行了实训培训。10月22日和27日,在班主任葛瑞连老师和赵伟红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安全、准时到达幼儿园。淇澳中心幼儿园张园长热情接待参加实践课程的同学,并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幼儿园基本情况。通过各班老师对班级情况的说明介绍和经验分享,同学们对幼儿园的一日常规,卫生安全,保教工作等方面有所了解,同学们认真学习并积极配合幼儿园各班级指导老师的各项工作,严格按照要求、有计划、有步骤、有针对性的开展了教育实践活动。

 10月24日,学院教务及学工部组织第一批实训学生召开实践分享会。每一位实训学生就幼儿园一日作息、工作内容,以及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合理处理方式,特色课程教案等内容进行了分享,大家取长补短,从每个人总结的事例中互相丰富自己的实践经验。

 本次实践活动,使同学们感受到了由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把平时所学的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初步综合运用到实践教育当中,而且通过这次实践同学们对幼儿园教师必备的专业知识以及班级管理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从而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1:珠海市淇澳中心幼儿园

                               图2:幼儿园的教室一角和室外活动区

                                    图3:阳光有爱的小老师们

                                 图4:小老师们教小朋友们画画

                                图5:小老师们认真做好保育工作

                             图6:快乐、听话、懂得互相帮助的小朋友们

学校地址:广东省珠海市唐家湾金凤路18号 邮编:519087
学院地址: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交流中心继续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756-3621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