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
匠心沉潜 筑梦人生 ——2017年三八妇女节慰问信
日期:2017年03月08日 15:14 来源:校工会

尊敬的全体女教职工: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百草吐芳。我们满怀欣喜地迎来了第107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这春风拂面的美好日子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工会委员会及女教职工委员会向全校女教职工及全体退休女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一年来,广大女教职工站在教书育人的三尺讲台,用仁爱之心滋润学生心田,帮助学生筑梦、逐梦、圆梦,以满腔的热情奉献教育事业。她们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岗位上,充分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社会声誉的提升、综合竞争力的增强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家庭中,女教职工倾注了更多精力和心血,她们勤俭操持、教育子女、孝敬老人,潜移默化中播撒美德的种子。无论在学校建设,还是在家庭经营中,女教职工们以柔性的力量,务实奉献、崇德向善,时刻彰显着女性的风采和魅力。


分校是一个培养美德与智慧的园地,同时也是我们共筑梦想的家园。过去,分校是几千人的小家;现在,分校是两万余人的大家。家业由大变强,需要全体教职工的群策群力,离不开女教师的智慧和力量,更需要传承和弘扬工匠精神来推动学校的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工匠精神之于教师,是以精益求精的精神和持之以恒的态度,终身学习,追寻知识发展前沿,在提升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的过程中不断探索技术的极致和完美;是以爱岗敬业的精神和守正创新的追求,仁而爱人,秉承校训,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在提升学识能力和学术视角的过程中不断进行科学创新;是对研究方向进行孜孜不倦的探求,像工匠们一样不断打磨自己的作品,努力达到行业的巅峰。


2017年,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从“开局之年”迈向“重要一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责任同在。务实而明确的发展目标为学校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也为广大女教职工的个人发展创造了更为广阔的空间。希望你们从这里出发,与分校携手共进,匠心沉潜,立德树人,奋发有为,筑梦人生,为分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再创新成绩,再作新贡献。


最后,祝全校女教职工节日愉快,身体健康,青春永驻,万事顺意!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工会委员会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女教职工委员会

2017年3月7日


学校地址:广东省珠海市唐家湾金凤路18号 邮编:519087
学院地址: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交流中心继续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756-3621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