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
我校开展“携手抗艾,重在预防”讲座
日期:2017年03月13日 15:12 来源:校 后勤处

本网讯(通讯员 刘晓华)为倡导积极向上的青春理念,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根据学校的安排,3月8日晚,我校学生处、后勤处邀请珠海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防制所周毅副所长、高新区卫计委艾艳主任在乐育楼D座报告厅进行“携手抗艾,重在预防”专题讲座,100多名来自各学院(部)的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艾艳介绍了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我国艾滋病防治的有关政策与措施等内容,重点介绍了艾滋病的防控措施,即正确使用避孕套、避免意外怀孕、减少感染艾滋病的危险、拒绝毒品、避免不必要的输血和注射等;周毅介绍了如何理解男同性恋现象,探讨了男同性恋的各种成因、男同性恋性行为及自我性认知、男同性恋性安全(如艾滋病问题)等。两位专家在讲座中穿插了有奖竞答等活动,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讲座普及了艾滋病预防知识,使广大学生进一步了解了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从而正视艾滋,自觉规避危险行为,促进自身的健康发展。

编辑:王薇


学校地址:广东省珠海市唐家湾金凤路18号 邮编:519087
学院地址: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交流中心继续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756-3621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