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
继续教育树新理想,入学讲座迎新征程
日期:2018年05月16日 15:52 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为教育引导2017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确立大学阶段的学习目标和任务,9月13日至14日,我院在励耘楼A111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副院长宋术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闫为国、法律与行政学院孙亚丽老师、珠海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方雪冰警官等担任主讲嘉宾。




找准人生角色,提高学习能力

     宋术学副院长以大学生人生角色的转变为主题进行讲座。他鼓励同学们加快角色的转变,从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等方面做起,进一步掌握自我调节、自我排解、自我努力、自我控制的能力,不断提升自我,方能成就梦想。




闫为国老师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在讲座中倡导同学们从大学伊始就明确自己的目标,在掌握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争取发展为特长,对自己未来的就业择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教务部主任冯芳莹老师就新生最关心的自考、院考及评教等学习考试内容进行讲座,带领新生快速了解学院教务系统。学工部主任许寒冰老师则逐一介绍学院各个部门职能,并提醒新生在做好充足的学习准备的同时,更要摆正心态,进行自我评估。




关注身心健康,注重兴趣发展

珠海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的方雪冰警官在讲座中以生动的案例和相关视频短片为新生普及防火、防盗、防传销、防诈骗等日常安全知识。孙亚丽老师针对现阶段大学生的心理特点,讲述了大学生在校期间如何正确对待爱情与人生、事业的关系。在分析大学生恋爱的现状特点的同时,积极帮助和引导他们正确认识恋爱的真谛,摆正恋爱在人生道路上的位置。




深受新生们欢迎和喜爱的学生会和各类社团引入入学教育课程,各类学生组织负责人介绍各自组织的发展历程以及组织特色、社团特色,动员多才多艺、兴趣各异的新生们加入丰富多彩、鲜活有趣的社团大家庭。





我院入学教育内容全面,注重实效,管理严格,给新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2017级新生完成心理转型与角色重塑、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校地址:广东省珠海市唐家湾金凤路18号 邮编:519087
学院地址: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交流中心继续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756-3621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