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生活动 -> 正文 ->
学生社区组织开展“青春夏夜、荧光夜跑”系列健身活动
日期:2016年05月19日 18:09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办公室

  本网讯(通讯员 武天)为了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建设的指导意见》的号召,鼓励高校学生会组织开展“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健身活动,积极倡导和组织课外体育锻炼,帮助同学形成健康体魄、培育团队意识和拼搏精神,5月11日,由我校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主办、校学生自管会承办的“青春夏夜、荧光夜跑”健身活动在海3篮球场拉开序幕。此项活动历时1个月,将在学校的四大生活区内进行6场夜跑,“青春夏夜、荧光夜跑”活动在全校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学生的积极响应,线上线下报名踊跃,有近400名同学报名加入了“夜跑”队伍。




  对于每日忙于课业的大学生来说,简单的“夜跑”运动能使身体获得很多益处。由于晨起人体刚刚苏醒,体内的脏器官还未进入状态,所以晨跑对于心血管功能比较脆弱的人来说有一定危险。而经过一天的劳碌,人体的体能逐步适应释放,因此在夜间跑步可以加强新陈代谢,释放压力、舒缓心情。



  与此同时,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为了引导和鼓励学生加强身体锻炼,在各宿舍楼内设立了“阳光能量站”,配备了种类丰富的运动器材,羽毛球、篮球、足球、乒乓球、跳绳、毽子等以满足大家的需求,学生只需凭学生证做好登记便可借取使用。此外,在学生干部的策划组织下,各项运动竞技活动也在宿舍楼内蓬勃展开,促使大学生们在运动中增强体质,在运动中体验快乐,树立健康的大学生形象,展现大学生的青春活力。


摄影:于海新  编辑:王薇



学校地址:广东省珠海市唐家湾金凤路18号 邮编:519087
学院地址: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交流中心继续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756-3621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