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生活动 -> 正文 ->
董明珠莅临我校谈年轻人如何成长为栋梁之才
日期:2016年05月26日 17:58 来源:校团委

 本网讯(通讯员 熊文洲)5月23日晚,由市总工会、教育局主办,我校工会和校团委承办的第十期“京师讲坛”在励耘楼举行,全国劳动模范、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女士向我校师生做了《年轻人如何成长为栋梁之才》的劳模精神分享报告会。校党委书记唐伟教授、教育局局长钟以俊、市总工会副主席薛俊忠等与全校8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唐伟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董明珠分享了自己最初从事空调销售员的难忘经历。在临危受命、放弃高薪当上销售部长以后,她不徇私情、通过不断加强公司制度建设,带领格力一步一步由小做强。她还向在座师生展示了格力电器是如何不断加强研发、提升制造水平、掌握核心科技最终成为国内最大空调企业并让世界爱上中国制造的传奇历程。




   在谈及大学生的成长与就业时,董明珠谈到,“年轻的意义在于去尝试未知,去学习更多的经验,再成为更好的人”。她希望青年学生不要抱着功利的心态对待自己的工作,“刚刚毕业的年轻人最应该考虑的是‘我去企业能干什么?’而不是‘我会得到什么待遇’。如果我一开始就有做总经理的野心,我今天一定坐不到这个位置。”




   董明珠女士还回答了现场观众的提问。当有学生问及如何面对职场中对女性的偏见时,董明珠认为“要打破心理界限,不要把性别作为一个很重要的因素约束自己”,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职场的肯定。“像我们根本不歧视女性,你尽管来!”董明珠的回答赢得了满堂喝彩。

图:蔡旻俊

编辑:廖洪辉


学校地址:广东省珠海市唐家湾金凤路18号 邮编:519087
学院地址: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交流中心继续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756-3621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