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生活动 -> 正文 ->
我校举行喜迎十九大暨纪念建团95周年庆祝大会
日期:2018年05月15日 16:37 来源:校团委   

本网讯(通讯员 熊文洲)5月5日晚,喜迎十九大暨纪念建团95周年庆祝大会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隆重举行。团市委书记闵云童,校党委书记耿向东,副校长、党委副书记戴伟,各学院(部)党总支、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部团委书记,校级学生组织代表和第三期、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校团委副书记何广材主持。

伴着气势磅礴的国歌声,大会正式拉开帷幕。闵云童同志在致辞中表示,在全国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珠海市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粤港澳青年文化交流、大学生创新创业等领域,北师大珠海分校的青年学生都展现出了自己的创造热情和青春活力。实践充分证明,包括北师青年学生在内的广大珠海青年富有朝气、富有梦想、富有活力,是珠海发展的力量所在、希望所在。他号召广大青年学生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握好“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要求,更加坚定地弘扬“五四”精神,在追寻梦想的路上阔步前进,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做引领珠海文明之风的青春榜样。

耿向东同志在讲话中表示,北师大人的传统和理念中有着五四运动植下的种子,北师大人今天的成绩中有着五四精神的光照和激励。五四运动高扬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旗帜,体现了青年一代心系民族安危、追求国家自强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我校自2014年启动“青马工程”以来,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从机制、内容、载体建设入手,通过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内外交流等方式,让有志的先进青年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他希望同学们铭记先辈们的事迹,秉承“五四”精神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不断拼搏奋斗,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大会现场播放了第三期“青马工程”活动总结视频,文一普同学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回顾了“青马工程”培训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和同学们的收获。随后,何广材老师宣读了第三期“青马工程”优秀学员名单,校领导分别为优秀学员标兵代表、优秀班干部以及优秀小组颁奖,优秀小组代表还现场作了“挑战杯”创新创业项目展示。

在第四期“青马工程”启动环节,戴伟同志宣布第四期“青马工程”正式启动并授予“青马工程”班旗。第四期“青马工程”学员代表仲崇山同学代表新一期“青马工程”学员发言。她表示要牢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校训,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第四期“青马工程”班长张翔宇带领第四期“青马工程”学员庄严宣誓——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启动仪式结束后,我校艺术团的同学带来了话剧《1919》、合唱《追寻》等节目,展现了五四爱国青年追求民族独立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王薇

学校地址:广东省珠海市唐家湾金凤路18号 邮编:519087
学院地址: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交流中心继续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756-3621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