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招生就业 -> 正文 ->
继教院学生自主创业1——绿色环保新能源
日期:2015年12月12日 11:47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办公室


  薛姣北,他是来自北师大珠海分校继续教育学院13级艺术设计的学生,曾经担任继续教育学院学生会主席。


  “没必要去羡慕别人,回报和付出是成正比的,只要脚踏实地,努力奋进,走好自己的路才会成功。” 谈起小北,大家并不陌生,一名优秀的学生会干部。乐于助人、积极向上的他无论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都是大家的好榜样。

  创业并非一朝一夕,也不是一蹴而就,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探索与思考。学校创业氛围浓厚,各类店铺类型众多,本身也想创业的他也苦苦摸索究竟自己适合在哪方面进行创业尝试呢?


  一个偶然的机会小北了解到了新能源汽车,这是一种秉持可持续发展观念的新型环保电动车,零排量的同时又安全便捷。新鲜感和对未来的憧憬赋予小北能量,尽自己微薄的力量对环保做出点贡献,还蓝天一片白云。于是他萌发了把这种出行工具引进校园在学院老师的支持和指导下,他明确了自己的创业方向,锁定了这种新能源汽车,他和我院13级财务与会计专业的林立燊经过一番细致缜密的思量考察后,2015年2月10日成立了一间名为“加马租车”的兄弟租车公

13级财务与会计专业林立燊



  这大半年来他们经历了许多困难,然而艰辛的日子让他们更快的得到成长。生活所带来的压力是不可避免的,拥有端正的心态和不断拼搏的毅力也是不可或缺的。 在老师和同学的鼓励和帮助下,两个年轻人不负众望,经过半年的努力,规模日益壮大,不断创新,得到了许多师生的认可。2015年7月9日正式成立了“珠海加马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大学生创业不仅仅为了创造财富,而是为了在经受风险考验中得到成长,在进行创业策划中增强才干,在创业实践中学会把握机遇,让我们祝愿他们的事业越来越壮大。

学校地址:广东省珠海市唐家湾金凤路18号 邮编:519087
学院地址: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交流中心继续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756-3621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