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通告 -> 正文 ->
珠海市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全面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8年04月16日 17:42 来源:学生处

本网讯(通讯员 钟林海)414日上午,由珠海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主办,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协办的珠海市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全面启动仪式在我校小操场顺利举行。珠海市委常委、市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珠海警备区司令员毕敦发出席活动并讲话,珠海警备区政治委员刘国文、副司令员陈煜昌,副市长阎武,市、区两级征兵办和部分驻珠海高校的负责人,驻珠高校近100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我校党委书记耿向东出席大会并致辞。

     

耿向东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思路、办校成绩、大学生征兵工作情况和退伍复学学生的学业引导和榜样引领情况,并表示将进一步通过健全机制、完善制度、广泛宣传、精准服务、强化保障、树立典型等方式,配合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在新时代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贡献出北师大珠海分校的青春力量。

来自我校法律与行政学院的黎云龙同学,作为退役复学大学生代表汇报了他参军入伍的收获感悟,并鼓励同学们携笔从戎报效祖国;来自运动休闲学院的郭新梦同学,作为高校应征大学代表在发言中立志报名参军,捍卫祖国的边疆,为建设祖国强大国防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毕敦发司令在讲话中指出,依法服兵役是宪法赋予每一位公民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义务,在大学生中征兵是强军兴军、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基础性、先导性工程,是增强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途径。他号召珠海的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号召,胸怀天下,心系民族,热爱国防,投身军营,报效祖国。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大学生征兵报名和咨询点,为有参军意愿的学子提供权威和全面的解答和指导。

据悉,我校每年从珠海市和生源地入伍的学生近30人。入伍的学子在军营自我严格要求,敢于克服各种困难,表现突出,每年均有多人获得优秀义务兵、训练尖子、训练标兵、嘉奖等表彰,有些还在部队获得提干,考上军校,走上了职业军人的道路。学生处积极做好退伍复学学生的学业引导工作,推动其在校园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并以国防教育协会为载体积极发挥退伍学生应有的校园榜样引领作用。

摄影:姜辰昀 编辑:蔡旻俊


学校地址:广东省珠海市唐家湾金凤路18号 邮编:519087
学院地址: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交流中心继续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756-3621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