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通告 -> 正文 ->
关于做好台风“海鸥”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
日期:2014年09月15日 11:27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办公室

校内各单位:


  根据珠海气象台预报,今年第15号台风"海鸥"已于今晨5时进入南海海域。预计在明日上午,台风中心点将距离我市最近(约200公里)。受其影响,我市自今天下午起,风力逐渐加大,并伴有骤雨;明天上午开始,有暴雨到大暴雨,陆地风力9-10级阵风11级,沿岸和海面风力11-12级阵风13级,近海沿岸将有1米左右的风暴增水或沿岸风暴潮出现。


  为保障我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特别提醒各单位和全体师生要密切关注台风的动向和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提前做好安全检查和防御工作,以防止危险情况发生。现紧急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台风的防范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把防御台风来袭的各项准备工作做早、做实、做好,把防御措施落实在台风到来之前。


  二、各单位要提前做好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工作。做好物资、设备、重要文件资料及其他财物的保护工作,基建、资产、后勤以及物业等部门须立即组织人员对各教学楼、学生宿舍、施工工地等区域的排水管网和水电设施进行检查和维护,并对各建筑物安全情况进行评估,对易出现滑坡情况的山体进行加固,以防止台风造成破坏或漏电触电事故,及时消除可能出现的水灾和雷电灾害及山体滑坡等突发情况对师生员工安全造成的威胁。保卫处要加强巡查,及时做好险情的应急处置。


  三、各单位要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必要时应停止一切户外教学活动和施工工作,下班时必须关好办公教学场所的门窗,关闭电源。


  四、各学院(部)要通过班会、QQ群或微信群、短信信息平台等多种渠道,加强对师生防抗台风的安全教育,提示师生加强防抗台风的意识,切实做好预防台风暴雨来临时的自我保护措施。要求广大师生员工尽量减少户外活动;谨防高空坠物,或因风力过大吹倒树木、电线杆、路牌等设施而被砸伤;万万不可到情侣路等海岸沿线观景游玩,以免发生不测。


  五、各单位须建立防台风快速反馈机制,保证信息联络渠道畅通无阻。发现重大的险情灾情要及时处理,并立即向学校办公室和保卫处报告,电话:6126393(校办)、6126052(保卫处)。


  特此通知。


                                                                                           学校办公室
                                                       二〇一四年九月十五日


学校地址:广东省珠海市唐家湾金凤路18号 邮编:519087
学院地址: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交流中心继续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756-3621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