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务教务 -> 正文 ->
我院艺术系开展师生作业共点评“评画”教学创新活动
日期:2017年11月30日 16:43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教务

为提高基础绘画教学质量,艺术系绘画课堂推出课上“评画”环节,并作为课堂重要内容呈现。“评画”环节设计在每节课主要课程及课堂练习结束之后,并于正式下课之前的20分钟进行。学生将作业平铺在地上,由专业课教师主持讲解,系主任旁听督查,最后让学生互相评选、打分。据悉,自本学期开学第五周开始,这样的“评画”活动就在艺术系陆续展开了,各专业师生都积极响应,认为此举可以为学生提供一个互相学习的机会,可以让学生更直观地发现自己技能技巧上的不足,同时也减少了教师逐一批改作业的时间,打破教师独自批改作业的局限性,大大提高了基础绘画的教学效率。


艺术系教师腾悦含在为15级设计素描课学生“评画”:

腾悦含老师主抓学生创意思维的训练,要求学生超越思维定式。设计素描作业大多以优秀创意为高分标准,同学们也可以通过“评画”环节鉴赏其他同学的创意,以开阔眼界,并在此过程中了解到自我不足,学生们非常踊跃地参与其中,整个过程充满乐趣。


素描教师刘宇洋在为15级设计色彩课学生评画:

刘宇洋老师在评画的过程中主抓画面整体感觉,让同学在对比中找到自己的画面感之不足,并当场给出了修改意见和调整办法。

学生们认真听取老师的点评,并主动评选出了A组和B组的作业,对于自己喜欢的作业给出了理由和意见。


艺术系教师苗玉红在为17级色彩课学生评画:

苗玉红老师在“评画”的过程中逐一点评,做到不遗漏任何一名同学的作业,主抓色彩感觉,尊重学生自我风格,双手举画,同类对比,讲解清楚明了,学生进步显著。


艺术系教师田婧在为15级素描课学生“评画”:

田婧老师对学生严格要求,课程设计也严格围绕插本学生特征进行,她每节课点评的作业都是要求学生在考试规定时间内完成的,完全按照考试流程进行模拟,同时也让学生有大型考试阅卷的直观感受。

“评画”活动一经艺术系主任腾悦含提出,很快就得到了任课教师和同学们的高度赞同,并积极参与其中,大家在评画的过程中气氛轻松又不失评价严谨,发言自由又秉承公正公平,吸他人之长补自己之不足,听老师对别人的点评也能反思自己的现状,发言时提高了学生的自信,讨论中增强了师生的交流,每节课不再是死气沉沉地作画,而多了其乐融融的光景。


学校地址:广东省珠海市唐家湾金凤路18号 邮编:519087
学院地址: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交流中心继续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756-3621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