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务教务 -> 正文 ->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学生综合素质拓展课”宣讲会
日期:2015年04月16日 13:54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李红艳

  为提升学生综合素养、激发学生创造力、增强学生主观能动性。我院整合校内外优质教育资源,本学期为学生开设学生综合素质拓展课程。通过前期筹备工作,我院于4月初在国际交流中心A106举办了课程宣讲会。宣讲会上,任课老师从课程设置目的、课程内容、学生成长需求等方面进行了动员讲解。

  该课程主要通过系统体验式的学习方式,培养学生克服困难的毅力、健康的心理素质、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敢于挑战自我的勇气和精诚合作的团队意识。其次,老师重点介绍了综合素质拓展课程的架构,包括团队起航篇(团队文化建设),人际关系篇(人际沟通、信任之旅、合作与竞争),自我探索篇(心理测量、压力辅导),熔炼成长篇(创造创新、熔炼团队)以及回首总结篇五大学习板块。最后,老师从当今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出发,和同学们谈到为适应社会需求大学生应具备的素质,其中包括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较强的团队合作意识,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等,这些素质均应该在大学时代得到重视和培养。




学校地址:广东省珠海市唐家湾金凤路18号 邮编:519087
学院地址: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交流中心继续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756-3621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