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
我院举办2019年教学督导聘任仪式暨教师教学座谈会
日期:2019年01月30日 21:25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办公室

1月10日上午,我院教学督导聘任仪式暨教师教学座谈会在国际交流中心408会议室召开。院领导严驳非、张葳、宋术学,项目各负责人,四位系部主任等共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上,继续教育学院聘请不动产学院院长黄伟教授、应用数学学院院长米洪海教授、原特许经营学院院长王学思教授及国际商学部张同耀教授为教学督导并颁发聘书。座谈会由副院长张葳主持。

会议开始,张葳以“不忘育人职责,发扬教育精神”为主题发表了讲话,随后艺术与设计系、财贸与计算机系、教育与法政系、外国语言系四位系主任分别就本学期工作做了总结汇报。

教务主任郑鹤鸣教授以“回首来时路-昂首新时代”为题全面总结了学院教务教学工作。他从“目前职业教育危机的挖掘”、“目前工作该做什么”及“我们未来的办学方向”三个方面客观剖析总结了教学工作的成绩、经验和困难。为参会人员做了全览性的教学教务梳理。

_MG_7621

随后各位教授督导一一发言,他们充分肯定了学院取得的成绩,并对目前存在的困难给出了指导性建议。张同耀指出,我们可借助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的山谷文化氛围,树立继续教育学院文化特质,增强学生归属感,并为学生打通多层次毕业通道;王学思建议将学历教育与职业证书获取相挂钩,在学校教育完成品德的树立,增强学生学习能力;米洪海建议优化人才培养目标,即树立“人人成才为己任”的理念,对不同层次学生制定目标,因人施教,量身定制毕业出路;黄伟认为,在前途不清晰阶段,学院逆流而上牢记育人本职,为高校在职教育冲出了一条新征程。学历教育+职业证书+国际教育对接+实践能力培训-四方联动,完整的构建了职业教育的成人成才之路。

张同耀1

颁发聘书

最后,严驳非院长做总结发言,他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围绕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重新定位、思考并回顾职业教育未来发展之路;牢记教学宗旨,育人为第一要务;让学院的兼职教师获得更高更好的职业定位。他还强调,继续教育学院要肩负起本科段以下学生的育人职责,以“能力、学历、实训力、竞争力--四力的培养”为抓手,为本科段以下的学生创造机遇,将品德教育融化在教学过程中,贴近学生需求、社会需求、家长需求。传播教育理念与价值,最终为继续教育学院转型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南方培训学院”做出大胆探索,为国家职业教育树立品牌做出贡献。

严校长

学校地址:广东省珠海市唐家湾金凤路18号 邮编:519087
学院地址: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交流中心继续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756-3621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