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
我校第16届校园歌手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2017年12月26日 17:58 来源:校团委

本报讯(通讯员 陈舒曼)12月24日晚,由校学生会主办的“理响国”第16届歌手大赛决赛在小足球场成功举行。比赛分为“勇士归来”“披荆斩棘”和“理想之巅”三个部分,校团委书记李楠、副书记何广材和现场近千名师生在理想的动人旋律中度过了一个温情的平安夜。

在正式比赛开始之前,校“木铎金声”艺术团合唱团的同学们以一曲《yellow》惊艳全场。清音曼妙、高低错落,如歌词中所写:“抬头仰望繁星点点,看它们为你绽放光芒。”

经过层层选拔,在海选和复赛中最终脱颖而出的10名选手站上了决赛的舞台。首先,选手们和他们各自的帮唱歌手为大家演唱歌曲,进行第一轮角逐。激情澎湃的歌曲缓缓呈现在观众的面前,为这冰冷的舞台增加了几分热度。第一轮结束后,钟文龙、周蕾、何晓漫、肖尧以及黄敏仪五位同学成功晋级,他们也是本届歌手大赛的五强。这时,校学生会吉祥物SUSU也惊喜现身,为大家送上了平安夜礼物。

第二轮的比赛由钟文龙同学拉开序幕,独特的嗓音,节奏感十足的曲风,将观众带入他的摇滚王国。紧接着,周蕾同学演唱的歌曲款款深情、丝丝入扣,将心甘情愿的付出轻轻诉说。随后,何晓漫同学以用独特的嗓音唱出不同年龄、不同身份、不同感情状态的女孩们对幸福共同期待。张耀华同学演唱的歌曲将男孩面对爱情的心事娓娓道来。最后,黄敏仪同学律动感十足,带来了大赛的一个小高潮。

第二轮比赛“披荆斩棘”后,校学生会女生部带来的走秀表演也是精彩纷呈,模特们在舞台上尽显魅力,一时星光璀璨。走秀结束后,三强名单也马上出炉,他们分别是张耀华同学、黄敏仪同学、何晓漫同学。

紧接着来到了激动人心的“理想之巅”三强巅峰对决。张耀华同学的嗓音醇厚,思绪万千,唤起了观众内心最深处的记忆。爆发力十足的黄敏仪同学一首英文演唱,表现力十足,腔调独特的外院女孩给观众和评委留下深刻印象。何晓漫同学将自己的逐梦之旅唱响全场,钢琴独奏气势恢弘,就如同梦想之声永不谢幕。

经过三轮的精彩角逐,来自不动产学院的何晓漫同学、外国语学院的黄敏仪同学、国际商学部的张耀华同学分别获冠、亚、季军,来自艺术与传播学院的薛雯慧同学摘得“最具潜力

奖”。

校园歌手大赛作为分校学生会传统品牌活动之一,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同学们的艺术修养和艺术鉴赏能力,同时提供了一个让广大爱好音乐的学生展示自我的舞台,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拍摄:校学生会网络部 编辑:宋枚娟


学校地址:广东省珠海市唐家湾金凤路18号 邮编:519087
学院地址: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交流中心继续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756-3621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