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生活动 -> 正文 ->
我院成功举办学前教育专业工作经历分享会
日期:2019年05月30日 08:38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教务

(本网讯高远)5月16日下午,以“学为人师,精彩纷呈”为主题的学前教育专业工作经历分享会在国际交流中心A408会议室召开。活动邀请了16级学前教育专业优秀学生代表阮樱乔、喻念文作主题分享,部分17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参与了分享会讨论,教育法政系系主任李瑞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分享会首先由实习经历丰富的阮樱乔同学开了她的分享。通过她的讲述我们了解到,从大二开始她就在学院的组织、帮助下不断参与见习实习活动。无论是参加幼儿美术兴趣班,还是去淇澳幼中心儿园实训亦或是参加金峰小学“第二课堂”活动,她都利用每一次实践机会,学习更多的专业性知识与实践技能,不断提升自己的实力。后来通过学院提供的机会,她成功进入中山奇智教育培训机构并担任实习小学语文教师一职,在这里她既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与挑战,也学会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实践操作和人生道理。近一小时的分享,她不仅告诉了学弟学妹们对于学前教育专业来说实践的重要性,更通过几个亲身经历的故事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聆听者。在分享的结尾,她不忘告诫大家,“不会因为能力不足而淘汰,只会因为态度不正而再见”,这也是她在北京参加专业培训时听到的一句对她影响深远的话。

 

 

接着,同样来自16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喻念文同学则通过她的分享引发了大家对于利用自身优势解决就业的新思考。喻念文虽是学前专业,但因为手握古筝九级证书,对其他一些乐器也有一定了解,所以她没有选择从事文化课教学,而是转向了艺术课程教学。通过在艺术培训机构的实习,喻念文似乎发现了自己的兴趣所在,热爱所在。利用古筝技能和在校期间学习的教育学理论,即使还在实习期的她也能很好地开展课堂教学活动,并饱受指导老师和学生们的好评。随着两位学姐的分享结束,在场同学们迎来了他们期待已久的问答环节。大家的问题从如何找到合适的实习工作到怎么提高在校学习效率,从如何规划未来到怎么准备升本插本考试,而两位学姐也是知无不答,耐心详细地回答每一位同学的提问。原本计划安排一个半小时的分享会,因为同学们的热情足足延长到了两个半小时。

 

 

本次主题工作分享会是学院针对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特别开展的,目的是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行业就业现状,了解行业环境氛围,以期对17级在校学生的职业规划、课程学习等方面有所启发,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可参考有意义的就业帮助。

学校地址:广东省珠海市唐家湾金凤路18号 邮编:519087
学院地址: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交流中心继续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756-3621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