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生活动 -> 正文 ->
风雨中依然坚守的“小白帆” 2016年全国帆船锦标赛志愿者尽职专业获点赞
日期:2016年10月25日 17:18 来源:珠海特区报



千帆竞渡,风雨中的香炉湾白帆点点。


1018日至23日,2016年全国帆船锦标赛在珠海九州港帆船赛事保障中心举行。


与此同时,在九州港旁的赛事保障中心大本营,一群身穿白色工作服的“小白帆”志愿者也正风雨无阻地奔走在各工作岗位的服务现场。


本届帆船赛志愿者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继续教育学院及珠海市技师学院,赛事期间主要服务于会务、医疗、接待、媒体、微信运营、内务文秘、赛事仓库、赛事器材、现场管理、裁判协助等13个职能部门。


根据赛事的部署安排,不同组别的志愿者分属于不同的服务区域。现场管理组主要活动于海滨泳场的主赛场区域,志愿者们时不时需要在赛场岸边协助巡视并维护现场秩序;后勤服务组来回忙碌于赛事保障中心和度假村酒店,为参赛队伍及工作人员及时送达所需物资并安排交通用餐等保障;还有驻守在度假村酒店前台的接待组,面对选手们的登记入住、观赛嘉宾的咨询等,志愿者们总是耐心又细致地解决来者的问题。


沈治文是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继续教育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被分在媒体组的他成了小组的领头人。“虽然我已大三,但其实我也是第一次参与这类活动。”沈志文坦言,当上小组长,他也会担心有些地方做得不妥。不过经历了四天的服务,酸甜苦辣都收获了,自己的各方面能力都有了提升,是一次非常难忘的体验。


来自技师学院大一的李涵博是这次被点赞最多的志愿者,身为海滨泳场现场小组的组长,他除了要协助调度现场的志愿者,还要组织大家搬运沙袋、赛艇等,常常一天下来衣服都反复湿了几次。问及他的感受,他直言痛并快乐着,“这几天我的小伙伴们都非常给力,经常累到手脚瘫软。但参加此类大型赛事,对我们来说都是一种锻炼跟自我提升,有机会的话我一定还会报名参与。”


体力活是许多“小白帆”志愿者每天都要担负的“重任”,虽然辛苦,但每个志愿者总是保持着灿烂的微笑,尽职、专业的态度得到组委会、运动团队和工作人员们的一致点赞。正如团市委副书记王子程所说的,这些可爱的“小白帆”志愿者用自己的汗水与热情向来自全国的运动选手、观赛游客们展示着珠海这座志愿之城最美的风景。

来源:珠海特区报




学校地址:广东省珠海市唐家湾金凤路18号 邮编:519087
学院地址: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交流中心继续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756-3621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