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招生就业 -> 正文 ->
继教院学生自主创业2——自立自强、勇敢拼搏
日期:2015年12月12日 11:44 来源:

  李捷,北师大珠海分校继续教育学院14级市场营销一班的学生,珠海本地人,来自一个普通的家庭。从初中开始就做过各种各样的兼职工作,一个敢于尝试的青年。

  踏入大学校门后,李捷了解到了一些学校和我院大学生创业成功的事例。在我院学生自主创业浓厚的氛围下,抱着好奇心的李捷也想尝试自己创业,但两年前刚入学的他还不太明确自己的目标。经过大学第一年的学习以及在我院老师的帮助和指导下,李捷渐渐地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决定开启自主创业这条道路。经过一番探索,2015年10月22日,会同村商业街里一家名为“帅锅”的火锅店正式开业了。

艰难险阻、行有坚持

  说起“帅锅”,李捷谈到也是一波三折。看到学校里面饮食业的发展还算不错,李捷找到两个关系最好的兄弟商量,想开一家北方铜锅。三人一拍即合,他们一起去广州了解市场,在学校寻找店面,最终看中了学校旁边的会同食街,当前期工作准备得差不多时候,李捷的好兄弟却因为一些私人原因不能一起开店。看到前期的努力就要付之东水,李捷心有不甘,决定自己一个人坚持下去。


  后来他独自去中山联系店面装修,经常忙于课室与店面之间,其中艰辛也只有自己知道,上天不负有心人,带着大家的期望,李捷不放弃,更加努力去克服困难。面对开业难、进货难、经营难的问题,李捷沉重冷静,善于思考,坚持不懈,逐一解决问题。

  开业以来,“帅锅”受到学校广大师生的欢迎,希望李捷再接再厉,不断创新、打造属于自己的特色火锅店。 成功不会放弃你,只有你放弃成功。希望学院跟李捷一样怀抱有梦想的学生都能勇于尝试,闯出自己的一番天地。

学校地址:广东省珠海市唐家湾金凤路18号 邮编:519087
学院地址: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交流中心继续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756-3621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