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专插本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长寄语 -> 正文 ->
升学助力 美好前程
日期:2017年10月06日 09:25 来源:

各位学弟、学妹,未来的学弟、学妹大家好!我是2012级就读于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夏斯露。这学期是我专插本考试成功之后在嘉应学院渡过的第二个学期,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本学期我已经通过学校审批,获得了“台湾交换生”的选送资格!目前正在台湾没日没夜地学习中……


2012年9月我如愿进入学院学习,目标很明确,就是要参加2015年的专插本考试。美好的愿望是在学院学习,然后再通过专插本考试考上北师珠的教育学专业。不曾想2015年因为北师珠整体规划变动,暂停了2015年的专插本招生计划。北师珠升上了2A类院校行列,虽然我很开心学校“升级”,但也让我暗自神伤了很久。

俗话说条条大路通罗马,在学院规划和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最终选择了我的家乡院校——嘉应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并且于2015年9月我如愿以本科插班生身份考入嘉应学院。在北师珠学习的时候,除了学好自己专业知识以外,还要努力学习插本的科目:英语、政治、教育理论这三科基础统考科目,要复习在前,更要勇往直前,不能因为这过程很辛苦就中途放弃,因为你能发现在其实这是很美好的经历!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的成功无疑是最开心的!

在嘉应的这一年,我见过嘉应最美的日出,也见过嘉应最美的日落,也见识过比你更优秀却比你更努力的人,也听过图书馆闭馆的铃声,也为了玩跟同学一起疯过,也为了作业跟同学一起熬夜过,写着每天写不完的作业也跟同学一起抱怨吐槽过,每个大学生该有的生活模样,我都同样经历过。

我现在的坐标在——台湾国立联合大学女生宿舍D床学习桌前,正在苦苦备战考试,来到这里发现台湾的学习节奏真得是太快了,得加倍努力才行。

最后,送给大家一句话:青春就是为了几十年后你的回忆起来不留下任何遗憾,青春就是读好书,识高人,走远路!

有机会见!

学校地址:广东省珠海市唐家湾金凤路18号 邮编:519087
学院地址: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交流中心继续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756-3621770